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家长必看!王者荣耀防沉迷被这样“破解”了

2018年09月26日 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玩家在玩王者荣耀游戏。 张旭 摄

玩家在玩王者荣耀游戏。 张旭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6日电 (张旭)腾讯游戏健康系统9月15日再次升级,王者荣耀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该系统升级上线已经一周多了,效果如何呢?

防沉迷的两道墙

腾讯在2017年6月上线“健康系统”,游戏内部设置防沉迷系统,再加上可以管理孩子的家长工具,构建了两道防沉迷护城墙。

“健康系统”规定,未成年用户的每日游戏时间将被限制在两小时内。

9月15日开始,王者荣耀进一步加强这一系统,通过接入公安数据平台,对新账号实名信息进行校验,进而决定是否将此账号纳入到健康系统的防沉迷体系中。同时,腾讯计划,9月内完成最严格实名策略对于《王者荣耀》全部新用户的校验。

新账号登陆王者荣耀游戏时的提示。

新账号登陆王者荣耀游戏时的提示。

经过记者测试,对于已经实名认证过的QQ和微信,首次登陆也会通过数据平台直接被确认身份,无需再次上传相关信息,杜绝了过去孩子拿家长身份证继续游戏的可能。

不过这个系统并不是万无一失的,如果登录账户此前未经实名认证,依然存在绕过系统的可能,腾讯对于这种情况还准备了第二面墙。

第二面墙由家长控制,叫做“成长守护平台”。腾讯的成长守护平台号称覆盖了旗下超过200款游戏产品,家长均可以通过平台对未成年子女的相应游戏行为进行管理,包括游戏时长和消费金额。

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家长工具。

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家长工具。

不过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由于对游戏缺少了解,因此不少家长并不知道成长守护平台的存在。有的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东西”。有使用了游戏防沉迷功能的家长表示,防沉迷系统确实有一定效果,但未成年用户仍旧可能通过其它方式,解除自己受到的限制。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王者荣耀 防沉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