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欧班列架起中波青少年友好交流平台

2018年09月26日 15: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波兰罗兹9月25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成都青白江区外国语小学与波兰罗兹第一小学25日在波兰中部城市罗兹签署友好学校合作协议。这是继成都与罗兹2015年结为友城之后,两座城市人文交流合作的又一新成果。

2013年,东起成都青白江、西至罗兹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通。5年来,来往两地的班列不断增加,有力促进了成都与罗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罗兹第一小学校长玛格达莱娜·普罗卡伦-德纳尔斯卡说,协议的签署表达了双方持久合作的意愿,相信这种交流有助于波兰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传统。

青白江区外国语小学从2017年开始开设波兰语课程,是四川省唯一开设波兰语班的小学。此次随访的25名青白江区外国语小学学生还走进罗兹第一小学,通过插班学习体验波兰小学课程。

五年级学生张采月说:“我们分了6个小组,分别体验不同的课程。能和波兰学生面对面说波兰语,我觉得很开心。”

中国学生体验波兰课程的同时,青白江外国语小学教育国际化办公室主任李艳也为波兰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文课。除了学说中文和汉字的基本笔画,中国、成都、峨眉山、大熊猫、火锅、变脸……这些新奇内容让孩子们度过了快乐而难忘的时光。下课时波兰学生都已学会用中文说:“我爱中国,我爱波兰。”

青白江区外国语小学校长罗斌对新华社记者说,合作协议旨在促进中波两国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希望未来两校师生间能有更多的交流互访、更多的课程合作、更多的教育理念交换。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欧班列架起中波青少年友好交流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