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刘国梁新官上任会复制辉煌吗?备战东京是第一步棋

2018年09月28日 0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刘国梁。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8日电(张一凡) 时隔1年零3个月之后,“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迎来了回归。但这一次,他担任的职位从国乒总教练,变成了乒协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此番复出,刘国梁能为国乒带来哪些不一样的内容呢?备战东京或许只是他要走的第一步棋。

27日下午,刘国梁出现在了阔别一年零3月的体育总局兵乓球训练馆。即使阔别已久,但没有任何的生分,“回家”的刘国梁与教练员、球员们一一交流。过去的许多年里,他正是在这儿带领一代又一代国手们创下辉煌。虽然身份已经发生变化,但用刘国梁自己的话来说,工作的重心和目标不会变。

“回归之后身份有所变化,不是队伍的人了,而是协会的人,角色和工作都有所不同。但重心还是备战2020,另一个方向是中国乒乓球的顶层设计,整体规划,除了2020奥运会,实体化也有助于中国和世界乒乓球的推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刘国梁。 记者 廖攀 摄

新官上任,刘国梁并没有闲下来,而是马不停蹄地开展他的工作。昨天出现在训练馆之后,今天他又将以乒协副主席的身份前往成都,参加乒乓球女子世界杯的开幕式。正如过去许多年那样,他将在比赛现场观察国乒球员们及对手的表现。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刘国梁 新官上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