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落实政协委员提案

2018年09月29日 0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落实政协委员提案 

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防护网”

 今年秋季开学之际,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的中小学生收到一份“大礼”:每个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都聘请了“法治副校长”、“城管副校长”、“食品安全副校长”和交通助学岗,被聘请的“三长一岗”进一步优化了学生健康成长的外部环境,筑牢了新学期校园安全“防护网”。这也得益于政协委员连年提案建议的持续助推。

2192101

近年来,委员们先后对学前教育发展、城区中小学校布局、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等情况调研视察,为教育事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在2016年兖州区政协全会上,颜廷伟等11名委员提交《关于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的建议》提案,区政府采纳建议,在各学校门前悬挂《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整治责任人公示牌》;公安部门在全区主干道的学校门口,设置道路警示标志60余个,减速带40个,斑马线24条;文化部门取缔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和所有“黑网吧”。2017年区政协全会上,王艳等5名委员提交《关于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建议》提案,区教体、食药监等承办单位联合开展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取缔校园周边不安全食物销售摊点。在2018年政协全会上,李波、张莹等13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建议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培养老师、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应急预案等。区教体局对该提案非常重视,联合公安、城管、药监、文广新等单位,形成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推出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涉及校园安全方面的政协提案,委员年年提,多被政府采纳,今年的落实也非常有成效。据了解,聘请学校“三长一岗”工作,在全国中小学校安全管理中还是首创,是对“平安校园”建设、“法治进校园”和优化校园周边环境的具体落实,构建起学校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陈从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校园 安全 兖州 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