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特朗普“喜提”最高法 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2018年10月08日 10:0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喜提”最高法院,新晋法官或将改变政治风向

今天,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新晋大法官出炉了。

当地时间10月6日,被指在17岁时性侵女性的美国联邦巡回法院法官卡瓦诺成功通过美国参议院投票,当选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新任终身大法官。

t01433c28ac7e2ab25b.jpg?size=550x333

据福克斯新闻,卡诺瓦以50票支持、48票反对的微弱优势取胜。其中投赞成票的几乎都是共和党人,投反对票的都是民主党人。

投票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称卡瓦诺不配担任大法官,并表示卡瓦诺反对“环境保护、妇女权利、公民权利、美国原住民权利、医疗保护和工人权利”。

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则表示,政治界许多人认为卡瓦诺是“超级巨星和传奇学者”,并称他拥有“优秀”的气质和司法哲学。

远赴非洲外访、忙着在埃及金字塔前“拍大片”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送来慰问,并称赞了自己丈夫为最高法院作出的选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朗普 共和党 参议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