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国防部长马蒂斯将离职?特朗普政府竟有这么多高官不干了!

2018年10月15日 14:43 | 作者:严玉洁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国防部长马蒂斯将离职?特朗普政府竟有这么多高官不干了!

2018年8月28日,美国华盛顿五角大楼,国防部长马蒂斯在记者会上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严玉洁) 铁打的总统流水的兵,这句调侃恰如其分地描述了特朗普政府的高官离职率。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算是陪伴特朗普最长久的人之一,现在或许就连他也要甩手不干了。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14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马蒂斯可能会离职,不过尚未正式提及此事。

特朗普表示:“可能(要离开的)就是他。如果你想知道真相,我认为他在某种程度上算民主党人。马蒂斯是个好人,我们相处得很好。他可能会离职。我的意思是,到了某个时候,每个人都会离开。”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白宫与五角大楼的分歧由来已久,裂痕不断加深。

6月,特朗普指示国防部着手组建太空军,而此前马蒂斯认为组建太空军的时机未到,将增加组织和行政成本。一个月后,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禁止变性人服役,引发轩然大波;而国防部对此毫不知情,当时马蒂斯正在休假。

9月,《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在新书里爆料称,马蒂斯曾私下议论特朗普对朝核问题理解不深,如同“五、六年级学生”。另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和马蒂斯对北约(NATO)重要性的看法有分歧,这也是两人关系紧张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马蒂 蒂斯 离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