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再见了我的童年!《樱桃小丸子》作者告别仪式举行

2018年11月17日 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有时她也会说出大家心中的疑惑,像个哲学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樱桃小丸子》剧照。视频截图

直到今天,很多80后、90后甚至今天还能哼唱出动画片的片头曲。#樱桃小丸子作者告别仪式#的微博话题也被刷上热搜榜。

曾有媒体这样评论小丸子这个动画形象——她当然不完美,她会不停的犯错误,她在犯错中成长,毛毛躁躁,跌跌撞撞。事实上,每次在她身上,一代中国的孩子都能看到成长中的自己的身影。

樱桃子笔下的小丸子永远停留在九岁,落下的作业补上就好,犯下的过错都会被原谅……似乎无论什么年纪看《樱桃小丸子》,依然可以重新做回一个小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微博截图。

16日,不少网友也在微博中感谢这部作品给自己童年带来的快乐和回忆。

樱桃子曾给76岁的自己画过一幅自画像,画面中丸子头依旧,只是脸上多了法令纹。她还写下这样的自我介绍——我是老丸子,是个漫画家哦!嘻嘻。(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樱桃小丸子》作者 告别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