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登 发言摘登

周国辉:简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2018年11月20日 16: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改革开放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改革开放40年,也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舞台,使人民政协充满着蓬勃的生机。在新的征程上,总结改革开放40年人民政协的经验,根本性的一条是坚持“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在新起点上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浙江省政协党组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践中,凝聚提出了“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一句话,要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样子。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将其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武装头脑的灵魂、履职尽责的指南。

把握思想精髓,筑牢理论根基。深刻认识到只有这一思想,而没有什么别的思想,能够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问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弘扬优良学风,确保落地生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心灵、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

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做到审时度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

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求人民政协必须聚焦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和战略安排履职尽责。团结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要求人民政协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围绕如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肩负起责任担当;肩负起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使命;肩负起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使命;肩负起强化团结联谊功能的重大使命;肩负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使命。

(作者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