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西省政协围绕“赣港澳青少年交流与红色文化教育”议题进行专题协商

2018年11月27日 08:55 | 作者:万仁辉 |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11月23日,江西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赣港澳青少年交流与红色文化教育”议题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出席并讲话。

1121756928_1506906285379

资料图新华网

此前,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专家组成调研组,赴江西师范大学“同心·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井冈山开展实地调研,并赴延安、西柏坡、正定等地学习考察,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在对口协商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和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就加强赣港澳青少年交流和红色文化教育开展互动交流。

谢茹指出,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基础上,利用红色资源正向激励影响港澳青少年一代,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江西开放提升。要把握好保护与传承的关系,利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作为载体,把故事讲好;利用各类网络平台,把方法用活;设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把体验做细。要把握好“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关系,用好红色文化这块“金字招牌”,加强红色文化“外功”的修炼,不断拓展深化与港澳青少年的交流,将青少年交流、红色文化教育、文化走出去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助推全省开放提升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协商 红色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