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

2018年12月12日 15: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

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方玉

12月10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晓全出席并讲话。

会上,6位省直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提案者代表和省辖市政协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成效。据介绍,在全国政协和安徽省委的关心支持下,安徽省政协今年的提案工作取得了两个“零”的突破。发起联名提案首次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全国政协调研督办,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落实工作正有力推进;首次提请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各市县纷纷跟进。从全省来看,不少市县政协围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和实践,一些省直部门围绕提案办理工作强化举措、提高实效,共同推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张昌尔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职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是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双向发力”要求的有力举措,是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政协和省委对提案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张昌尔强调,从源头上把好提案“提出关”,在选题时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心、顺应民心;善于策划调结构,以集体提案比重的提高带动提案整体质量的提高;坚持“提案在精不在多”,不断优化供给压数量,切实提高提案提出质量。

李晓全对安徽省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全国政协提案委提高提案质量、改进提案工作措施的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希望与会同志牢记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提案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共同开创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