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乐亭县政协:让民俗布艺走进课题

2018年12月17日 16:42 | 作者:石静 赵翠婷 王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7日电 近日,在县政协的组织推动下,一场以“传承民俗文化,相伴成长时光”主题的亲子布艺制作活动在乐亭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20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共同飞针走线,缝制小布包。活动中,县政协委员苑英芳教孩子们学习了如何使用剪刀、穿针和缝针的诀窍以及缝制布包的简单方法。对于习惯于在课余时间绘画、弹琴、进行课业补习的孩子们来说,做针线活是一件新奇事儿。多数孩子在缝制的过程显得十分费力,出现了针脚不匀、跑空、缝偏的情况,这对家长和孩子们来说是一次独特的劳动体验。

微信图片_20181217164209

微信图片_20181217164216

布艺是民俗的一个鲜明符号,而手工针线则是流传了几千年的民间老手艺,凝结着老一辈人的勤劳和智慧。县政协通过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传承教育理念,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感受蕴含在一针一线中的民俗文化的魅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民俗 布艺 乐亭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