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作家王金星七部作品被湖南图书馆收藏

2018年12月18日 09:47
分享到: 

湖南祁阳籍作家王金星近年出版的《原色》《风雨人生路》《无底黑洞》《不尽之言》《月亮花开》《只对你说》《踏歌而行》七部作品,11月13日被湖南图书馆同时收藏。

IMG_6998

王金星

IMG_6997

从井下采煤工人成长起来的作家王金星,经历坎坷,种过田,下过井,挖过煤,打过工,做过直销,历任中专及大学班长,校学生会主席,企业党委工作部部长,报社编辑、记者、发行部主任、编辑部主任,记者站站长,报社副总编辑等职。尤其对文学创作,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止。近年,他已出版作品七部,其中创作的零距离描写中国煤矿女性情感历程题材的长篇小说《月亮花开》,被文学界、评论界认为是继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后,煤矿作品的又一杰作,是文学领域工业题材的一朵奇葩,先后被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图书馆收藏。(甘 霖)


编辑:杨岚

关键词:王金星 作品 湖南 作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