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冼国义:以扩大开放促进消费升级 着力打造国际消费枢纽城市

2019年01月15日 16: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北京在提升消费的国际化水平方面有着其他城市难以比拟的独特优势。通过扩大开放促进消费升级,将北京打造为国际消费枢纽城市,意义重大。这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有力举措;是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选择。

18北京市政协委员冼国义发言

北京市政协委员冼国义发言

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深化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创新发展;高起点谋划促消费发展的开放平台,打造若干高端商品和服务消费展示交易的会展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商圈,规划建设若干国际知名步行街、品牌折扣购物街区或商圈,打造面向国际的城市消费地标;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加快建立健全产品质量追溯、服务标准评价、知识产权保护、消费权益保护、企业诚实信用等体系,改善市场秩序,优化消费环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