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快递春节停运时间表刷屏,假的!但或涨价10-20元

2019年01月18日 0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8日电(张旭)“1月18日,快递公司就要放假了,要网购的赶紧下单!”这两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刷屏了。

网传快递停运时间表

网传快递停运时间表

“我打算年前在网上给长辈们买点新年礼物、年货等,但都还没下单呢。”平时喜欢网购的林女士看见了这则通知,第一反应就是赶紧买买买,但她也有些将信将疑,“往年这时候,快递都还正常的,今年这么早放寒假吗?”

事实上,物流快递公司放假或是运输线停运并非统一规定,而是各个物流快递公司根据情况自行决定,根本没有一个全国版本的时间表。而且国家邮政局也对此进行了辟谣。

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辟谣

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辟谣

国家邮政局早在2018年12月28日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

中通和圆通均表示将贯彻“全年无休”的理念,保障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但具体安排还未出炉。韵达快递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韵达快递业务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具体调整情况后续将会有公告。

因此春节期间想要买买买的剁手党们可以放心,快递停运是假消息!

其实,谣言主要来自微商,有网友认为微商是为了提前卖货回家过年而放出了这些假消息。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快递 春节 期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