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色情交易团伙盯上租友平台

2019年01月28日 10: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过年租友”陷阱:骗财与色情服务

多名网友因过年租友回家被骗财;租友平台用户私密信息充值可查,多个平台暗藏色情服务信息

“坐标重庆,过年租女友,请私聊。”

“本人离异4年,收入稳定,父母年事已高,着急要儿媳妇,要求年龄30岁以上女性,每天350元至500元。”

“本人女,过年‘绿色’出租,每天1500元,私聊。”

……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租友网站首页显示多名待出租男女的照片和信息,临近春节,该网站主打过年租友回家业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私聊一名在QQ群发布绿色租友信息的女子后,对方表示可以同床。

春节一天天临近,为了应付家人催婚的租友市场,再次“火”起来,各大社交平台相继出现租女友、租男友的相关信息,租友网站、租友APP也火热起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租友QQ群内,每天都有人发布租友信息。

然而在众多受访者中,多数人都有过被骗定金、路费的经历,相关的报道也时常见诸媒体。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租友平台几乎不审核用户信息,充值为会员后还可对原本保密的他人信息进行查看,一些平台甚至暗藏色情服务信息。

“租友回家过年,虽然出发点是为了让家人安心、放心,但其实也骗了家人。”面对租友话题,多位受访者也很无奈,表示租友确实不太靠谱,除了各种陷阱,即便如愿租到男女朋友回家,也只能算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以后肯定会尽量去找一个结婚对象,给家人、给自己一个交代。

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上海社会调查中心主任杨雄表示,现在生活成本高,工作节奏也快,适婚人士生活压力大,恋爱、结婚年龄也在推迟,面对家人的催促,也就出现了租友过节这一现象。“这一现象客观存在,但并不正常。”杨雄表示,伴随租友还存在很多乱象和风险,年轻人要解决婚恋问题,还是得扩大交际范围,增加交往机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租友 回家 信息 过年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