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重磅!银保监会之后,证监会再放三大利好

2019年02月01日 14:2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春节前夕A股接连迎来政策利好!

继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入市后,在易会满主席任职的第五天,证监会今日下午连发三条新规,鼓励券商买股票、取消融资融券“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扩大QFII和RQFII投资范围。

具体来看:

1、 研究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拟对风控指标实施逆周期调节,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份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减少资本占用,进一步支持证券公司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力度。

2、 指导交易所完善融资融券交易机制,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同时,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此外,为满足投资者对标的证券的多样化需求,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

3、 证监会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扩大投资范围,除原有品种外,QFII、RQFII还可投资:新三板股票;债券回购;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此外,允许参与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

总得来说就是证监会鼓励引导资金入市。

放宽券商投资成分股、ETF的限制

证监会表示,正在研究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拟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份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减少资本占用,进一步支持证券公司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力度。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这一举措将给券商释放出不少资金,有望加大券商对权益类投资力度。

现行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表

  

编辑:王丽鑫

01 02 03

关键词:风险 投资 担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