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铁路局各大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2019年02月10日 21:04 | 作者:李木元 李溢春 宋清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李木元  通讯员:李溢春、宋清水)记者2月10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该局管内各大站全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继2月9日(初五)全局到达客流90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到达51.58万人的基础上,预计2月10(初六)北京铁路局将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到达旅客99万人,其中到达北京地区近60万人(含北京三大站58.2万人,分别为:北京站16.5万人、北京西站24.8万人、北京南站16.9万人)。

此外,天津站2月9日到达9万人,预计明天到达10万人;天津西站2月9日到达7万人,2月10日预计到达8万人;石家庄站今天到达10.58万人,预计明天到达12万。唐山站今天到达1.9万人,明天预计到达2.3万人。

返程客流,中长途客流主要来自于上海、杭州、太原、西安、广州等方向;京津冀区域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邯郸间。其中,上海、西安、太原、沈阳、青岛为到达北京地区的主要中长途客流;天津、石家庄为区域内短途客流到达北京地区的主要始发地。

而与此同时,北京铁路局各大站发送旅客还持续在高位运行。据悉,2月9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83.48万人,同比增加2.13万人,增幅2.6%。北京三站发送旅客33.67万人,同比增加2.44万人,增幅7.8%。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7.51万人、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1.73万人,增幅6.6%、北京南站发送旅客14.43万人,增幅15.3%。预计2月10日,全局发送旅客95万人,其中北京地区37.5万人,分别为:北京站8.6万人、北京西站13.6万人、北京南站15.3万人。此外,2月10日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天津西站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石家庄站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唐山站预计发送2.6万人。

为此,2月10日,北京铁路局将加开旅客列车61列,其中中长途旅客列车41列,主要为哈尔滨、长春、大连、南通、合肥、郑州、宝鸡、西安、汉口、成都等方向;京津冀区域短途旅客列车20列,主要为德州、清河城、邯郸、沙岭子、秦皇岛、唐山、石家庄等方向。

为了积极应对出行和返程客流高峰的双叠加,特别是由于南方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列车晚点等不利因素,北京铁路局多措并举全面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在全局应急安排94名机关干部,深入管内各大站进行包保服务指导帮促的基础,还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特别是公交、地铁部门的联系和车站到站信息共享与沟通,确保旅客走的及时、回的顺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客流 旅客 北京铁路局 预计 发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