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必修课中或将加入公民知识产权意识教育内容

2019年02月12日 14: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

谢商华委员提的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新客体的立法保护问题很有前瞻性,非常重要。关于版权新客体的保护问题,中宣部国家版权局根据实际情况分了三种类型采取措施进行保护:一是现行的著作权法有明确规定的,采取专项行动予以坚决保护;二是现行著作权法虽然有规定,但在实践中还存在一定争议的,我们将积极关注有关情况,进行深入研讨调研,明晰相关问题,推动立法更加完备,待条件成熟以后,可以考虑专项整治;三是现行著作权法没有规定的,我们将持续跟踪版权理论界、实务界的最新进展,认真研究相关问题,推动我国版权立法做出规定。

李大进委员讲到,公民的知识产权自保意识比较弱,需要加大宣传。这方面确实很有必要。播放的短视频里刘宁委员呼吁,初中、高中到大学的必修课里,加入公民知识产权意识的教育内容,我非常赞成,会后我会向中宣部主要领导报告,另外也和教育部门沟通,主动承担起相关工作。


编辑:杨岚

关键词:知识产权 公民 意识 必修课 加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