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王济光: 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2019年03月19日 11:17 | 作者:凌云 戴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凌云 戴娟)“外商投资法的制定表明,面对经济全球化趋势遭遇重重困难,中国又一次向国际社会庄严宣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仅不会关闭,而且还在越开越大。”在全国政协委员王济光看来,制定外商投资法是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内国际形势变化、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新变化新挑战的重要行动。“这意味着中国将长期坚持与世界各国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共同发展理念。”

王济光说,改革开放40年来,外商投资对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并快速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货物贸易进出口大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前期改革开放进程中陆续颁布并多次修订的“外资三法”曾经为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对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扩大对外贸易、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社会就业、培育市场主体、健全市场机制,发挥了积极的正向促进作用。

王济光表示,外商投资法是外商投资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是涉外法律法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要提高全社会对外商投资法的尊崇意识,推动各级政府依法落实外商投资权益保护责任,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认真守法。同时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外商投资法的执法检查力度,宣传好外商投资法,督促法律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外商投资 王济光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