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南洛阳市政协委员联名建议

大运河遗址博物馆增加数字化展示

2019年03月25日 10:11 | 作者:靳燕 冯立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靳燕 冯立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博物馆之都’是2019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要‘确保隋唐大运河遗址博物馆年内开工’。我很兴奋!”河南省洛阳市政协常委李正学近日再次完善自己的提案,并提交市政协。

2018年,李正学提交了《关于加强隋唐大运河遗产保护的提案》,多条建议被洛阳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建设博物馆之都工作的实施意见》所采纳。通过提案的承办和答复,李正学与承办单位建立了顺畅联系,还邀请高明、张志勇、张琪、薛秀珍等8名委员联合行动,多次对洛阳各类博物馆进行了走访调研。

经过调研,李正学了解到,在洛阳的“博物馆之都”建设中,还存在现代化手段融入不足,历史文化名城特点彰显不够等问题。正是这些问题催化了他的新想法。今年,他作为第一提案人与其他委员提交了联名提案。

委员们建议,已建成博物馆应增加数字化内容,拟建的新馆要充分考虑数字化展示和呈现;建设大运河遗址博物馆应首先组织历史文物专家调研确定大运河洛阳段的整体分布与地理走向,判定河段古道遗存,为征集运河沿线文物提供指引,研究洛阳段运河的起航点问题;规划建设东汉太学遗址博物馆,丰富洛阳博物馆的种类,增加洛阳的城市名片,更好地向世界展示洛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颜值和气质。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博物馆 大运河 遗址 数字化展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