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20年底前中国不动产登记力争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

2019年03月25日 22:08 | 作者:王庆凯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王庆凯)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在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吹风会上表示,到2020年底前,不动产登记时间力争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

王广华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确保登记质量的基础上,通过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等各种方式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切实让民众有了更多获得感。总体而言,一般登记全国都在15天以内,抵押登记全国都在7天以内。

王广华指出,为了彻底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通知》确定了一个新目标,2019年底前要流程优化到位,不动产登记数据和相关信息质量要明显提升,地市级以上的城市不动产登记需要使用有关部门信息的,要通过共享获取。全国所有市县的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要在今年年底力争压缩到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以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登记 压缩 工作日 年底 力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