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涨!涨!涨!“外卖自由”正离我们远去

2019年03月26日 0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民生调查局】

编者按: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6日电 题:涨!涨!涨!“外卖自由”正离我们远去

作者:谢艺观

外卖变贵了!

“车厘子自由”“香椿自由”之后,“外卖自由”也正在离我们远去。

“最近这一段时间,外卖变贵了,之前20块可以吃到饱,现在25块的都不够吃。”在北京做人力资源系统开发的刘江表示。

发现外卖变贵的不只有刘江一个人,“我现在叫外卖,都是先对比看看哪家便宜。”“叫个麻辣烫,点着跟以前差不多的菜,价格算下来却比以前多付了一点。”

外卖配送员将外卖送到学生宿舍。受访者供图

外卖配送员将外卖送到学生宿舍。受访者供图

“上大学时候不想吃食堂就叫外卖。一份黄焖鸡米饭不到10块钱,两杯奶茶才10元刚出头。”踏入职场已经两年的沈莉说,“当时的外卖很便宜,现在这个价都找不到了。”

满减优惠变少

叫一份外卖,消费者需要支付的费用一般包括食品费、包装费、配送费,如果有满减优惠,或代金券则可相应减少花费。

由于不会做饭,刘江来北京工作的两年时间,连锅碗瓢盆都没买,在家饿了的话,经常会叫外卖。

最近,他发现外卖的满减优惠明显变少。“我叫外卖完全叫出经验,平时也会利用满减让自己买得更划算些,最近明显感觉满减变少,身边好几个人也和我说外卖贵了。”

外卖订单截图

外卖订单截图

“春节以后,外卖真的贵了,不仅满减少了,起送价也高了。” 在北京做新媒体工作的蒋思说,“以前还有20元以下的外卖,现在有二十几块的就很感激。”

为何商家会减少满减活动?

北京西城区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店里取消满减活动主要是因为平台和店里菜品价格一样,平台与店里销量差不多,但平台到了一定数额后要收一定套餐费,算下来饭馆并不挣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卖 平台 配送 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