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海南省三亚市政协利用高科技督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2019年03月28日 15:44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南3月27日电(记者 陈启杰)“看!很方便,是不是?哪里有秸秆焚烧就能一目了然”。3月22日下午,在三亚市吉阳区新村田洋,三亚市政协工作人员和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保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秸秆焚烧情况进行查看。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府发的《海南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三亚市政协工作人员汇同吉阳区生态环境局保护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通过看点、座谈的方式对吉阳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督查。

由于地面巡查对人力要求较高,启用无人机设备加入到禁烧巡查工作后,通过GPS导航,能在低空清晰拍摄。一旦发现田间地头有焚烧火点,通过传回的照片能迅速定位,可巡查到死角以及远距离范围内是否有秸秆焚烧的痕迹存在,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监管工作效率。

三亚2

三亚市政协工作人员和吉阳区生态环保执法人员就无人机工作进行交流

督查组对目前取得的良好禁烧效果表示肯定,为了继续保持禁烧高压态势,督查组提出一定要高度重视,开展高频度巡查,及时把秸秆清运离田,规范堆放,积极引导村民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综合利用率,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

接着,督查组一行来到新村居委会,认真查看了新村社区秸秆、垃圾焚烧方案、督导巡查制度、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情况。

三亚1

工作人员展示秸秆、垃圾禁烧倡议书和秸秆禁烧承诺书

在座谈会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该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强化平面宣传工作,在村民生活密集场所、主要村道等张贴秸秆、垃圾禁烧倡议书,营造禁烧浓厚氛围。二是签订禁烧承诺书,村委会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提高村干部与村民禁烧责任意识。三是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让学生认识到焚烧秸秆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如何综合利用秸秆,把《秸秆、垃圾禁烧承诺书》带回家,影响带动家长和邻里,号召大家共同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三亚市 秸秆 禁烧 无人机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