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逆行者”最后的朋友圈

2019年04月03日 07: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三中队中队长蒋飞飞的朋友圈停留在3月31日2时54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四中队中队长张浩的朋友圈,背景是他和媳妇的婚纱照。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8日的一次灭火任务中,王佛军在朋友圈写下“来,赌命”。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8日的一次灭火中,代晋恺在朋友圈记录战友们奋战火海的英姿。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2日,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驻地,几天前,27名消防队员从这里奔赴火场,再也没有回来。他们实践了办公楼上那十六个大字“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凉山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人员、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根据应急管理部公布的牺牲消防员简历,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27人中,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三中队、四中队各有12人,大队政治教导员、通信员、新闻报道员各1人。

他们平均年龄23岁。其中最年长的是大队政治教导员赵万昆,生于1980年,今年38岁;年龄最小的是大队四中队二班的消防员王佛军,还未满19岁。27名消防员平均入伍4.5年。

牺牲的3名地方干部群众为:木里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杨达瓦、四川省林业第五筑路工程处森林管护职工邹平、雅砻江镇立尔村立尔组扑火队员捌斤。

新京报记者通过对家属、战友的采访,在尊重家人意愿的前提下,还原了部分牺牲消防英雄的生前事迹。他们有各自的生活,有各自的理想,他们热爱生活,依恋家人,但在火情面前,他们从不惮于做“逆行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朋友 森林 木里 达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