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抖商”培训套路多:包装讲师 有人教你“抄袭”视频

2019年04月16日 07:5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包装讲师、微商式拉人 “抖商”培训套路多

抖音曾声明“抖商”相关活动与宣传均与抖音无关;培训机构教“抄袭”视频,有“专家”建议学员买粉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位自称是国内某抖商培训机构的代理商招募“推广员”并称可以升级金牌讲师。

“再也不相信什么抖商培训了。”4月9日,胡翰(化名)在其所加入的“抖商培训VIP群”中提出质疑,很快,他发现自己被踢出了群。

“原本想学习如何在抖音平台上涨粉和经营账号。”一个月前,胡翰在网友的推荐下,加入一个有70多个学员的抖商培训群中。但在支付1600元学费后,他很快发现,这些所谓的“培训专家”对抖音并不如其所说般精通,“感觉就是传统电商人员换了个皮,来骗我这种抖商小白的。”

抖商,成为2019年的热门词。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商业化的爆发,让抖商继微商之后开始活跃。有媒体将之形容为“3000万微商大军涌入抖音”。

“资深导师一对一辅导”、“量身打造的教材”……诱人的广告和涌现的培训机构,让抖商们仿佛找到了成功方向。然而在支付了数千到上万元费用后,抖商们却发现效果远非预料般成功,甚至可能沦为机构拉取更多学员的下线。原本希望收割抖音红利,却被培训机构收割。

有业内人士表示,抖商培训,很多不过是微商培训换了张皮,“摇身一变”成为“抖商培训专家”。记者调查发现,抖商培训的套路,不少仍然是教你“抄袭”视频,微商式的拉人头入群,金字塔式的发展“下线”,而所谓的金牌讲师,也大有包装的成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个抖商培训机构的朋友圈宣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抖商”培训套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