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警惕:在家猫冬小心会引发脑血栓

2019年04月28日 16:07 | 来源:辽沈晚报
分享到: 

随着天气愈发寒冷,很多老年人喜欢在家“猫冬”御寒,殊不知,经常不外出活动身体,加上冬季北方人普遍喜欢高热量的饮食、水果和蔬菜摄入相对减少,这样就可能增加突发脑血栓的风险。

实际上,脑血栓发生的原因非常复杂,且受循环系统基础病理情况、情绪状态、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难以做到有的放矢的预防。

脑血栓前兆的人可能会出现头晕、天旋地转、复视、肢体无力,有时伴有恶心呕吐、突然出现神志障碍、口角歪斜、手脚麻木等症状。多数人发生上述症状时,持续的时间较短,可以自行缓解。需要注意的是,症状缓解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形成真正的缺血性脑卒中。

如果出现偏瘫、嘴歪、伸舌歪斜、肢体麻木无力等典型脑血栓形成症状,治疗效果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早发现早治疗,会最大程度上保留身体功能,减少个人和家庭的负担。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脑血栓 警惕 家猫 小心 症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