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峡两岸在张大千故乡举办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21:22 | 作者:童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5月17日电(记者 童芳)2019海峡两岸张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暨纪念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17日在张大千故乡四川省内江市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民革四川省委、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内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峡两岸17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包括张大千博物馆开馆仪式、“五百年来第一人”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海峡两岸“翰墨大千情”交流笔会、内江台湾经贸合作交流会和海峡两岸高峰学术论坛等。

当天上午,2019海峡两岸张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张大千博物馆开馆仪式正式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共同为张大千博物馆揭牌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5月新建成的张大千博物馆坐落在内江市东桐路圆顶山上,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2778平方米,有5个展厅以及报告厅、多媒体信息区和休闲平台。

在张大千博物馆举行的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从5月17日持续到19日,现场展出张大千书画作品60件套和文献资料40余件,所展作品分别来自四川博物院、四川省文化馆和内江本地文物收藏机构。(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张大千 海峡两岸 文化艺术 艺术交流 交流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