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沧海颂·宋明远从艺70年汇报展”在北京举行

2019年05月20日 21:32 | 作者: 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齐波)5月20日,“沧海颂·宋明远从艺70年汇报展”在北京举行。 本次展览共展出宋明远中国海洋画、版画、年画、水彩画、油画、漫画、写生作品150余件。

微信图片_20190520213249

近年来,宋明远先后创作出表现一带一路、极地科考、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人民海军向海图强等主题性海洋画作品。

人民美术出版社品牌中心主任、《中国美术》执行主编曲刚表示,宋明远从艺70年成就斐然,他与人民美术出版社也有深厚的渊源。1981年宋明远的年画《快快长》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量突破26万张。2016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 宋明远》,被人民美术出版社评选为“2018年度艺术家”。

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北京市朝阳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曾旭表示,宋明远作为归国华侨心系祖国,献身艺术,作品讴歌时代和人民,表达了深沉的爱国情怀。

“第七届海洋画派学术研讨会暨宋明远艺术研讨会”也于当日举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宋明 北京 举行 人民 沧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