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专家:美打压华为将加速中国公司自主研发

2019年05月28日 14:22 |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美经贸摩擦丨美国专家:美打压华为将加速中国公司自主研发

    近期,美国政府以所谓安全名义,打压中国民营企业华为,这种做法遭到了世界多国以及美国国内各界人士的批评。

    近日,美国投资顾问本·汉博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的打压行为,不仅不会达到其目的,反而将会加速中国公司的自主研发。

    美国专家:美打压华为将加速中国公司自主研发

    美国投资顾问 本·汉博:虽然目前中国没有那么好的国内芯片产业,但在过去的十天这样的事件(对华为公司的打压)会使中国加速转变。如果美国不在这些领域提供支持,那么他们自己将在这些领域寻求发展。如果我们不给他们,例如华为手机提供手机中的操作系统,那他们就会自己研发操作系统,最终可能会取代美国的系统。

    美国专家:美打压华为将加速中国公司自主研发

    美政府行为损害美国投资者利益

    本·汉博还说,不少中国科技公司的投资者都来自美国,美国政府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打压行为会损害了美国投资者的利益。他同时提醒,中国公司并不缺乏投资者,许多美国之外的投资者都对投资中国的科技公司充满兴趣。

    美国投资顾问 本·汉博:看看它们(中国科技公司)的股权结构就能知道,许多最大的投资者都是风险投资公司,而且大多数投资者来自美国。十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中国科技巨头(的股份)是广大的美国投资者所持有的。而在中东和东南亚等地区,有许多其他投资者愿意承担起这部分责任,他们对增加在(中国)市场中的投入很感兴趣。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打压华为将加速中国公司自主研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