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在一起”PDC国际教育联盟公益项目启动

2019年05月28日 20: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8日电   5月28日,“爱Ÿ在一起”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迎六一科技文化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举办。该公益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公益意识、公益能力,孩子通过学习相关知识、运用专业技能以各种方式自主销售“老字号”和绿色食品,在达成公益教化目的的同时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据了解,此次活动营销所得款项将全部进入PDC国际教育联盟公益基金————主要用于组织支持今年10月份“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和国内偏远山区孩子们赴京参加第二届PDC国际教育联盟大会,一圆北京梦。

1

热闹的“商业一条街”里货品琳琅满目

2

一名三年级的男生投入地讲解操作着空军模拟飞行器

3

孩子们徜徉在自己耕耘的“一米菜园”,一片生机勃勃

启动仪式上,PDC国际教育联盟主席马骏致辞并对公益项目进行了介绍,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通过模拟“营销大师课”、“一日小医生”等形式进行了实践项目成果展示,现场还有很多小小的销售员们在各自的摊位前热情高涨地为琳琅满目的饼干蔬菜等货品代言和推荐。在仪式后进行的科技嘉年华上,学校特别邀请了神舟飞船总设计师、航天科学家戚发轫现场讲话并启动科技嘉年华主题活动。嘉年华活动涵盖了PDC联盟与中科院合作25项互动式体验项目,认真又颇显专业的孩子们不知疲倦地向参观者详细介绍科技在生态农业、军备工业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还有的孩子邀请大家品尝他们亲手种植的纯天热番茄、黄瓜等,吸引了现场很多嘉宾和家长驻足并参与。

PDC是项目-驱动-生成(project- drive- create)的简写,即通过项目驱动方式达成育人目标,让孩子完成对生活和世界的价值建构,成为一个具有生存和生活能力的幸福的人。PDC国际教育联盟通过”项目”的方式推进PDC落地,帮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发现自我、了解自然、探秘科学、解读人文、回归生活及体验社会。据悉,自2017年联盟创立以来,目前已吸引到来自芬兰、美国、加拿大和国内各省市近50所学校及教育机构加入。(唐颂)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项目 pdc 公益 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