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级经开区就业创业人员住房政策为何?住建部回应

2019年05月29日 15: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9日电 提及“国家级经开区就业创业人员住房”话题,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负责人邢海峰今日表示,住建部将积极推动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指导各地通过新建配建租赁住房、盘活存量的闲置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等多种方式,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来保障国家级经开区住房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科技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国家级经开区就业创业人员住房”问题,会上有记者进行了提问,“住建部在这些方面都做了哪些探索?”对此,邢海峰表示,国家级经开区是创业就业人员比较集中的地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就业创业人员的居住问题,鼓励支持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邢海峰指出,住建部将积极推动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多渠道的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指导各地通过新建配建租赁住房、盘活存量的闲置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等多种方式,增加租赁住房供应。

邢海峰表示,国家级经开区面积往往较大,而且就业创业人员相对集中,住建部鼓励支持经开区在这方面积极创新,为在开发区就业创业人员提供更加多样化的租赁住房。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家级经开区就业创业人员住房政策为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