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在深圳启幕

2019年06月17日 15: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6月17日电(记者宋啸峰)6月15日,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在深圳东方银座酒店启幕。深圳市政协书画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书法家协会和主办方福田区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与近百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QQ图片20190617152815

举办以“字”为媒的“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是承袭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是为推动这项民族艺术走向世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众多在华工作、生活和学习,对汉字书法有兴趣爱好的外籍人士参与其中,形成交流互动,大赛也因此成为了传播中华书法文化的国粹盛宴。

2

来自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俄罗斯籍同学金岚,作为第二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第一名的获得者,受邀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练习书法的心路历程。练习书法近三年时间的她说,赢得大赛冠军有赖于日常练习,进而熟能生巧。书法艺术也使她进一步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东方美术馆董事长、此次活动负责人钟帆飞介绍,本届大赛将承袭前两届赛事的优秀经验,继续为外国友人组织系列书法沙龙、讲座和展览等系列活动,努力把 “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打造成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赛事,使其成为深圳的一张闪亮文化新名片。

3

据了解,为更好地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和外国友人的参与度,大赛将在往届举办巡回宣讲活动以及书法沙龙的基础上,联合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深耕社区,在外国友人集中的区域,大力开展形式更多样、培训更专业的书法沙龙,让外国友人更深入地感受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体验中国国粹韵味。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在深圳启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