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统计局: 鲜菜水果猪肉价格有望保持平稳

2019年06月17日 16:02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朱婷)14日,国新办举行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会上介绍,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在回应猪肉、蔬菜、水果价格的上涨问题时,付凌晖表示,5月份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但是核心CPI只有1.6%,所以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外的价格水平仍保持基本稳定。

付凌晖介绍,5月份CPI涨幅扩大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的影响,鲜菜5月份同比上涨13.3%,鲜果上涨26.7%,猪肉价格上涨18.2%。

“综合来看,价格保持稳定是有基础、有条件的。鲜菜的价格变化原因主要是由于前期气候的因素导致供应不足所产生的。鲜果的价格,例如苹果、梨去年生产不足导致库存的下降,影响了今年的供给。猪肉价格的变化主要还是和猪瘟疫情的影响有一定关系。” 他指出, 5月份鲜菜价格环比已经下降了7.9%,未来鲜菜价格将随着气温的上升、供应的增加而出现积极变化。目前,随着时令水果的上市,鲜果价格也会趋于稳定。随着夏季需求的减少,猪肉价格也会保持总体平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价格 鲜菜 猪肉 肉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