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问计于民:北京发布29个民生问题面向全社会求解

2019年06月19日 19:15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付振强)6月19日上午,在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2019年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发布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

急救如何实现5G远程协作?怎样运用大数据支持地区发展?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能否有更好的洗澡浴具?……围绕北京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利用北京丰富的科技资源,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解决方案,一条“用民众智慧解决民生问题”的新路正在行进中。

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北京市的18家单位共发布了29项民生问题,涉及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医疗健康、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面向全社会征集解决方案。其中,北京市级部门方面,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发布了“基于物联网的热水表解决方案”等4项需求。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北京市区域性基于5G远程急救协作解决方案”需求。基层单位方面,北京市丰台区方庄地区办事处发布了“‘掌上四合院’——基层社区治理综合平台”等两项需求,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发布了“以大数据方式支持回天地区产业促进和职住平衡的解决方案”等两项需求。北京市属国企方面,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方便不能自理老人使用的可移动沐浴椅方案”需求,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道路设施病害快速巡查解决方案”需求。

在发布会获悉,北京市于2017年首次推出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两年以来,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55个民生问题的解决方案,共征集到226个解决方案,评出34个优秀方案,一批优秀方案已经应用于民生领域,部分正着手启动试点推动应用。今年“创新创业·惠民生”活动为第三届,为持续提升活动效果,活动主办方从扩大活动需求征集范围、突出优秀方案的推广应用、加强对创新创业者的激励三个方面着力打造活动“升级版”。

据介绍,从6月19日起,2019年“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征集环节将在12月31日结束,之后活动将进入评审评奖环节。广大创新创业者可通过网址(http://wenji.bkweek.cn/)登录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网络工作平台,或扫描活动二维码查看征集需求,申报解决方案,及时了解相关动态信息。(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活动 发布 需求 北京 征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