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日资本市场“牵手” “ETF互通”正式开通

2019年06月25日 18:03 | 作者:潘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6月25日电(记者 潘清)面向中国境内投资者募集、投资于日本资本市场,华夏野村日经225等4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同日,4只以中国A股市场为投资标的的ETF亮相东京证券交易所。

这标志着,作为全球第二、三大资本市场“牵手”的创新模式,中日ETF互通正式开通。

根据去年10月中国证监会与日本金融厅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4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在上海签署ETF互通协议,约定合作建立两地市场ETF互通机制,计划分别上市以对方市场ETF为投资标的的基金。

ETF互通机制下,中日两国基金公司分别通过现行QDII和QFII机制设立跨境基金,并将全部或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

5月28日,首批面向中国境内投资者发行、投资于日本市场的互通ETF启动发行。华夏、易方达、华安基金公司旗下3只基金均跟踪日本资本市场旗舰指数日经225指数,南方基金旗下产品跟踪东京证券指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etf 资本市场 基金 中日 正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