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产业对接 产业对接

小小黄花菜成脱贫致富好产业

2019年07月01日 20:3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黄花菜学名萱草,耐瘠耐旱,适应当地干旱少雨,蒸发量大的气候条件。201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因地制宜发展黄花菜作为特色扶贫产业,随着种植户收益增加,规模扩大,今年黄花菜已成为主导产业之一。

近几年,红寺堡对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实施政策补贴,已有部分村子的黄花菜田运行了滴灌。这样第一省水,第二省劳力,几千亩黄花菜三个人负责灌溉就能运行。

滴灌省水、省时、省力,村民们种黄花菜既挣钱又省心。

滴灌铺设好后是怎么运作的呢?首先通过加压泵站将蓄水池的水加压至田间就来到滴灌带里面,滴到黄花菜的根部,形成一个湿润圈,滴8个小时就能达到黄花菜的用水需求。

红寺堡农业灌溉用水全部通过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进行解决,原来按照40多万亩分配的水指标,经过20多年农业灌溉面积已经接近70万亩,农业灌溉用水特别紧张。

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红寺堡人民奋斗了21年。黄河水为这片土地带来生机,更激励着人们“感恩、包容、奋进”的精神气质,小小黄花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无论艰难险阻,唯有初心不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