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与民航华北空管局党委举行党建联建联学活动

2019年07月09日 15:33 | 作者:李敏杰 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李敏杰 实习记者 张佳琪)7月5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第四分党组与民航华北空管局党委开展“红色链接——走进委员身边的党组织”党建联建联学活动。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区政协委员高毅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杜娟主持。

IMG_0166

图为东城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一行在民航局空管局书记高毅等陪同下,到北京首都机场西塔台参观。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宋铁健表示,这次 “红色链接”之行做到了有深意、有新意、有实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每一位政协委员应重新思考政协如何发挥作用,在实际行动中承担起自己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

宋铁健强调,区政协今年健全了党建工作机构,成立了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坚持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此次第四分党组开展的“红色链接”党建活动以事业为纽带,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把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人心凝聚到一起”,有利于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

IMG_0212

图为党建联建联学活动座谈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会上,高毅介绍了民航局空管局的组织架构和体制特点,重点介绍了民航局空管局党建工作的三大特色: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学规矩明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卓有成效;二是创建党建品牌,“一个支部一个品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创办“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全方位宣传,传播正能量,搭建智慧党建平台、积极与地方开展共建,把党员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

高毅表示,日常工作、安全工作和党建工作如何结合一直是民航系统工作的难点,但民航局空管局近几年在这方面总结了很多经验:党支部该做什么,支部书记该做什么,如何评选……形成了一整套的规范制度。民航党校学习和地方党校学习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IMG_0287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活动中大家实地参观了首都机场西塔台及民航博物馆,深切感受到民航系统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就,增进了相互了解。大家认为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委员,要不断强化自身的角色意识,带头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团结党外人士、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在双向发力中彰显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党建 政协 东城区 民航 空管 宋铁健 高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