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猎狐”行动6年缉捕157名境外逃犯

2019年07月26日 17: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郑州7月26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公安厅26日消息称,2014年以来,该省警方“猎狐”行动缉捕157名境外逃犯,追赃4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猎狐”行动是由中国公安部牵头开展打击经济犯罪的一项重要工作,行动重点缉捕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和腐败案件重要涉案人。自2014年开展“猎狐”行动以来,河南省公安厅先后共抓获157名境外逃犯,追逃足迹踏遍近30个国家。

通报称,仅2019年以来,河南警方分别通过引渡、遣返、劝返等工作方式缉捕潜逃法国、西班牙、韩国、孟加拉国、尼泊尔、泰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22名犯罪嫌疑人。

在“猎狐2019”专项行动中,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逃犯河南商丘毛某逃往西班牙,2018年12月被河南警方押解回国;伪造虚假购销合同、会计资料套取2995万元银行贷款后非法高息转贷的犯罪嫌疑人牛某、姜某、薛某潜逃孟加拉国,今年4月3名嫌疑人被安全押解回国;以网络拉人头、多层分级返利或计酬方式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谢某、郑某出逃韩国,今年7月二人被押解回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在法国司法执法部门的协助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支持下,逃犯赵某被引渡回国,该案其他5名嫌疑人姬某等也已于2018年从韩国引渡回国,至此该案成功告破。这是河南省首次自法国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也是“猎狐行动”中中国第三次成功从法国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同时实现了中国首次针对一宗经济犯罪案件从两个不同的国家引渡逃犯。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河南“猎狐”行动6年缉捕157名境外逃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