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美画家在辛辛那提联合举办画展

2019年07月29日 20:2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美两国画家27日在美国中西部城市辛辛那提联合举办画展,借此次活动加深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这次画展在辛辛那提市卡扎赛克斯画廊举办,11名来自中国广西柳州的画家和7名美国辛辛那提市画家共展出50幅作品,向公众呈现了辛辛那提市区的不同景观。

这是柳州与辛辛那提姐妹城市艺术交流项目的活动内容之一。参与该项目的中国画家受邀到辛辛那提访问一周,活动内容还包括参观当地博物馆与画廊、与当地画家交流技艺、根据城市景观即兴作画等。

该项目的美方艺术指导简·布朗·凯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两个姐妹城市的画家首次举办联合画展,尽管两地遥远,但这种活动拉近了双方的距离。

谈到双方画家作画的取景地之一斯梅尔河边公园,凯科说,这座公园建于8年前,它的许多设计都受到了柳州的启发,包括柳州的沿江景观、城市夜景和公园花卉等,“我们很高兴能把柳州的美景带回我们的家乡”。

辛辛那提-柳州姐妹城市委员会是双方艺术交流项目的资助者和组织者。据委员会负责人乔·哈姆里克介绍,双方画家的展出作品最终要向公众出售,出售所得资金将捐赠给该委员会,以便将来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


编辑:杨岚

关键词:辛辛那提 画家 举办 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