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闻 要闻

建“大学习大调研”格局———杭州市政协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

2019年08月03日 15: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建“大学习大调研”格局

———杭州市政协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

本报记者;李宏;鲍蔓华

2019-08-03期01版

六月枇杷金果子,远销杭城好评多,七月、八月蜜桃甜,大锅翻炒花生香;枇杷膏酱,治咳嗽;芝麻香糖,不离手……杭州千岛湖镇汪宅源井塘村不大,充分利用屏风岩的旅游资源和“脸盆菜”等特色饮食,培育形成“农旅经济”为导向的旅游型古村。日前,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来到井塘村,与干部群众拉家常、聊变化。

这是杭州市政协开展大调研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动人一幕。连日来,潘家玮和市政协副主席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谢双成、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秘书长金翔分别赴联系点,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蹲点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杭州市政协对标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6月13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潘家玮要求党组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在政协党组的示范带动下,大学习格局不断形成,大学习范围不断扩大。6月27日,一场以“回顾政协成立70年明确历史新方位”等为内容的精彩讲座,详细解读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

两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市政协委员培训班的举办掀起了全市440余名市政协委员的学习高潮。委员们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学习心得。

“民营企业家应该积极创业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拓宽视野,增核心技术,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市政协委员张生东在学习后说。施勇峰、沈金华等委员认为工作中需要更清醒冷静、更务实理智,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杭州市政协注重在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过程中深化学习,通过履职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果、强化学习成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强能力、提水平。

日前,市政协机关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强化五力树样子”讨论交流活动。12位市政协机关干部、2位区政协机关干部,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心中的人民政协新样子,表达了坚持实干担当、“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政协施工队的决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新样子·金点子”征集、“强化五力树样子”讨论交流、“人民政协70周年发展历程”专题讲座,市和区县(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成为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和专题讨论取得实效。

“政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树立新样子,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举得更高。在提高工作标杆上树立新样子,聚焦‘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聚焦汇民心暖人心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提升能力水平上树立新样子,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真正做到跟得上中心大局要求、委员队伍变化、技术手段进步。在践行实干担当上树立新样子,对照‘四个一线’和‘四个从严’要求,想在实处、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敢于负责,善作善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人民政协的担当和作为。”潘家玮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