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这22个故事为何连续7天刷屏?

2019年08月14日 09: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故事十八·老北京的胡同新生活

68岁的李伏生阿姨住在北京南锣鼓巷片区雨儿胡同数十年。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雨儿胡同29号院和30号院看望住在这里的老街坊,听取大家对老城区改造的想法。

五年间,随着修缮整治,居民的生活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生活更方便、更现代化。终于过上了有里儿又有面儿的生活!”李伏生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

如今,雨儿胡同内的违建和自建房多半已经拆除。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年底前完成改造修缮,迎回“老街坊”。

古老的胡同注入新的生命力,悠悠古都讲述着老北京的新乡愁。

故事十九·“老棚户”的美好生活

刘桂华2015年搬入武汉市青山区青宜居小区,她居住的社区位于武汉曾经最大规模的棚户区——“工人村”。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青山区工人村街。他指出,目前全国棚户区改造任务还很艰巨。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

如今,工人村街小区环境日益改善,楼房外立面整修如新,小区实施了海绵工程;学校、医院等配套齐全,地铁5号线也即将修到小区门口。

同样曾在工人村棚户区居住了50多年的苏忠社老人,写下一副对联:“破屋一比一换新房,政府心连心人为本”,横批“感谢共产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故事二十·重新屹立

2016年7月28日,受伤截瘫的杨玉芳、高志宏夫妇永远难忘的一天。

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省唐山市截瘫疗养院,询问夫妻俩身体恢复的情况、目前有什么困难……

“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给了他们极大鼓舞。

“既然能动手、能写东西能朗诵,就要给大家带去美好。”高志宏说。此后,他们开始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朗诵诗歌,传播正能量;做手工活拿去义卖,资助寒门学子……日子过得分外充实。

“既然大地重新塑造了另一个我,就以全新的我重新屹立在这个世界上”,成了疗养院里不少残疾人的座右铭。

故事二十一·把日子过得更好

2013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走进下岗再就业职工丛龙江家里。

社区服务好不好、实施暖房工程后冬天温度能提高几度、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地询问丛龙江一家。

那时的丛龙江,生活还很困难。

近日,记者走进丛龙江的家,73平方米的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丛龙江说,前几年,社区帮助他儿子申办了8万元小额无息贷款,儿子的生意有了起色。

2017年,丛龙江退休了,不但每月能及时、足额领到退休金,而且金额每年都在涨。

“这么多年来,我们全家一直记得总书记‘把日子过得更好’的嘱托,为这个期望努力着。”丛龙江说。

故事二十二·脸上的自信

2012年12月底,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来到唐宗秀家。关切地问她粮食够不够吃、取暖的煤炭够不够……

如今,记者见到唐宗秀时,自信写在她的脸上。

她家的老房子变成了几间青砖大瓦房,花布门帘让小院更显亮丽。家里装了地暖,有了抽油烟机、冲水式坐便器。

唐宗秀难掩满足:“咱农民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村里如今有了村集体企业,村民个个有分红。2017年,唐宗秀家退出低保户。

“日子好了,盼着总书记再来看看。”这是唐宗秀最大的愿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总书记 习近平 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