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男子冒充消防员骗“红包”

2019年08月20日 07: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一男子冒充消防员骗“红包”

目前已被移交公安机关

本报讯(记者 屈畅)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19日通报称,近日,微博网友称有人冒充山东滨州消防员以抗洪救援需要援助名义诈骗钱财,目前已有多人受骗。滨州消防经过调查,确认该人不是消防员,随即以给其送水名义约至抗洪前线指挥部附近,将其控制移交给公安机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相关的线索来自一名网友的举报,该网友发布的聊天截图显示,涉嫌骗钱的男子用和消防车的合影作为头像,并在多次聊天中向受骗者称自己在执行任务。为了获取信任,该男子还给受骗者发送消防员参与救援任务的视频和照片。

在聊天中,该男子会用“买药”“打车”等理由向受骗者“借钱”,让受骗者给他发微信红包。视频记录显示,受骗者发给该男子的红包多为50元到70元不等,也有一人给他发了300元的红包。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7月曾发文提醒:“消防部门不会以任何名义向群众索要财物,网友发现类似情况,请及时举报或报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男子 消防员 红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