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苏上线企业注销网上一体化平台

2019年08月23日 21:00 | 作者:郑生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电(记者 郑生竹)23日,江苏省企业注销网上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今后江苏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申请营业执照、税务、社保等注销登记时,可通过“一网登录、一次认证、一键预约、一网共享、同步办理、信息反馈”的方式,实现网上一站式注销。

企业注销网上一体化平台上线后,企业填报注销申请信息后,不再需要奔波各个部门来完成每个注销环节,可以直接通过平台完成注销相关公告。同时,该平台将注销申请和业务信息同步推送给各相关部门,各部门并联预审办理,齐头并进,帮助申请人理顺前后办理关系,减少重复时间。

此外,企业也无需再去烦心到底适用的是简易注销还是普通注销、是否涉及许可事项、是否涉及外资负面清单、是否已满足公告期限。企业可根据注销平台页面提示简单勾选后,系统自动根据企业提供的基本情况,智能帮企业解答所有疑问。同时后台自动计算各环节所需时间,并在页面直接展示,免去企业因时间计算错误造成的时间和人力浪费。(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注销 企业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