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展在台举行 吸引大陆企业“耕耘”台湾市场

2019年09月18日 21:17 | 作者:赵博、彭培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9月18日电(记者赵博、彭培根)聚焦先进制程与智慧应用的“2019台湾半导体展”18日在台北开幕。这项全球第二大半导体行业展会吸引了700多家海内外企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不少大陆企业前来参展,积极“耕耘”台湾市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展会包括自动光学检测、循环经济、光电半导体、扇出型封装、高科技厂房设备等11个专区,化合物半导体创新应用馆、异质整合创新技术馆以及模拟12寸晶圆工厂无尘室互动体验区。参观者可饱览从材料、设备、设计、制造、系统整合到新兴垂直应用的整体产业趋势。展会期间还有300多场演讲和21场论坛,涵盖永续制造、智慧汽车、量子电脑、智慧医疗等热门议题。 

总部设在北京的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集成电路、LED照明、封装、光伏等多种门类的制程设备,已是连续第六年参加“台湾半导体展”。第一年展位只有六七平方米,如今面积扩展到4倍,还在入口处竖起了大大的广告牌。“展会效率比较高,每年都有收获。”台湾办事处总经理李谦说,台湾半导体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建立起相当完整的产业链,对设备生产商而言是不容忽视的市场。经过持续耕耘,公司在台湾业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逐渐提高,客户和订单也稳步增加。 

从事半导体测试设备生产的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一台崭新的平移式自动分选机摆在最显眼位置。“这个机型我们在台湾已卖出30台,展会让机器得到了更高曝光度,感兴趣的客人都会来现场咨询。”销售经理郑志伟说,去年公司在台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人民币,此外还发挥桥梁作用,将有封测需求的客商带到大陆,促进两岸产业融合。 

“我们最早是与台资企业的大陆工厂合作,去年首次参展后接到日月光等岛内订单,今年再来心里有了更多期待。”苏州贝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夏磊说,公司主要从事防潮防锈包装生产,尽管是半导体产业链上的一个微小环节,对材料及工艺的要求却不低,在与台湾厂商的合作过程中按照客户要求不断研发更新,对企业发展是一种正向激励。 

“2019台湾半导体展”选址南港展览馆、为期3天,登记参观专业人士超过50000人。主办方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发布的市场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台湾半导体制造设备投资将以21.1%增长率超越韩国,跃居全球第一,台湾也已连续9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材料消费地区,总金额达114亿美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半导体 台湾 全球 大陆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