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官员和多国代表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22日 15: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21日电(记者林远 马建国)在20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多位联合国高官和其他国家驻联合国代表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做出的贡献。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世界,我们很高兴能够得到中国的支持。”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想借此机会向正在世界各地工作的中国维和人员说声“谢谢”。

他说,中国维和人员保护平民、维护治安、开展基建、改善民生,对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正是因为有中国提供的帮助,联合国才能高效地在全球开展维和工作。

联合国负责维和外勤支助事务的副秘书长哈雷表示,中国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最大的维和行动出兵国。联合国非常感谢中国所做的贡献,希望中国未来继续参与联合国等多边体系各领域行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表示,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实现一些非常重要的目标,例如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等,这些目标对儿童都大有裨益。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说,“中国不仅使数亿人摆脱了贫困,而且为未来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工业和服务业基础”。他说,中国在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和对教育的投入,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有益经验。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近几十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进步,现在已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他说,俄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信任基础之上,是当今动荡世界中的稳定因素。俄中通过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密切协作,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哈萨克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乌马罗夫说,70年来,中国实现了飞速发展,当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国家带来了发展、进步和繁荣,哈萨克斯坦非常重视这一倡议。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洛迪告诉记者,“一带一路”倡议对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巴基斯坦为参与这项倡议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参与记者:谢锷)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官员和多国代表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