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石家庄:农民工欠薪“冬病夏治”追回欠款894.7万元

2019年09月22日 21:37 | 作者:王昆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9月22日电(记者 王昆)记者从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以来,排查企业1923家,共为728名农民工解决欠薪894.7万元。 

石家庄市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的“堵点”和“痛点”,以“三查两清零”为重点,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并重点对政府投资项目、国企工程项目和其他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外科手术式”检查。 

据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检查发现的欠薪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拒不改正的,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对拒不支付工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到目前,石家庄市协调解决欠薪案件94起,集中约谈存在欠薪问题的企业32家、负责人4名,728名农民工拿到了894.7万元欠薪。(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欠薪 石家庄 农民 民工 894.7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