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朝阳民建开展联学联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8日 11:29 |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
分享到: 

按照民建中央、北京市委、朝阳区委统一部署的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9月24日,民建朝阳区委科技专委会、医药专委会、理论工委会和中纺支部、建材院支部、情报所支部、林业支部、北工大支部联学联建,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爱我的祖国快闪”等系列活动。民建中央委员、朝阳区委副主委侯惠荣参加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 “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展区,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

双清别墅掩映在北京香山一片苍松翠竹之间,70年前这里是中共中央刚进北京的指挥中心,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是毛泽东同志住过的地方,这里见证了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荣历程。

  

image00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大家对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纺支部王翼表示: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参观,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理论上有了收获。科技专委会李瀚宇说到:本次活动是3个专委会和5个支部的联学联建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会员的凝聚力,也让我们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传承老一辈民建人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建材情报所支部梁广表示:很高兴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今后会与支部会员一起,牢记革命传统,积极参政议政,更好地为民建服务。

侯惠荣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历史传统教育,学习到了民主党派与中共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主动接受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系统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传承好民建优良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和“三好”要求,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加强党派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005

活动的最后,会员们举行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旨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民族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员们排成巨大的心形图案,在心形中心,会员护卫着国旗,心窝处会员挥动五星红旗,国旗烈烈,在我心中。会员手中挥动旗帜,激情澎湃,齐声高呼:“祝新中国70华诞,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文/黄毓  摄影/何思源)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活动 民建 教育 支部 主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