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国庆红色游成“打卡”新风尚

2019年10月07日 21:18 | 作者:郎兵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10月7日电(记者  郎兵兵)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期间,甘肃省红色旅游火热,许多省内外游客沿着红军长征等红色踪迹一路“打卡”,天险腊子口、长征“加油站”哈达铺、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等红色遗址遗迹成了“网红”打卡地。 

10月7日,随着一列火车驶入兰渝铁路线上的宕昌站,又一批游客涌向车站附近的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参观。1935年9月,中央红军攻下天险腊子口后来到这里,不仅获得难得的物资给养,还通过从邮政代办所获得的报纸,确定了到陕甘革命根据地落脚的重大战略决策。哈达铺因此被称为红军长征的“加油站”。兰渝铁路修通之后,昔日天险变通途,游客纷至沓来,客流量比两年前增加了近两倍。 

四川籍游客薛永明一路北上,途经哈达铺,来到定西市岷县十里镇三十里铺村,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旧址。1936年9月召开的“岷州会议”制定了“通、庄、静、会战役计划”,为实现红军胜利会师奠定了坚实基础。纪念馆里,寻访红色记忆的旅客络绎不绝,整个村子热闹非凡。薛永明说,通过了解长征、学习长征,他在实地探访中感受到辉煌背后的来之不易。 

“祝愿祖国更加富强”“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许多游客慕名探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并留言礼赞长征、祝福祖国。 

近年来,西北交通日益发达,昔日会师地如今成了周边路网的交汇点。据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师永胜介绍,国庆假期期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迎来客流高峰,日均接待游客8000人次左右。 

据介绍,2018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的客流量达139万人次,今年人数明显上升。另据统计,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今年日均接待2500人次,数量明显增加,预计将刷新历年客流记录。 

在兰州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旧址还推出夜间参观活动,每天19时至21时免费开放,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参观。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现有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国庆前夕,甘肃省文旅厅推出4条红色旅游线路,并对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作出一系列安排。记者走访了解到,甘肃省许多红色遗址遗迹纪念馆增加了免费讲解场次,延迟下班时间,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红色 红军 国庆 打卡 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