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开赛

2019年10月08日 17:14 | 作者:王泽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10月8日电(记者  王泽昊)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8日在西藏林芝市鸣枪开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国内外28支队伍、119人参加,选手们要在“世界屋脊”上进行为期3天的耐力和速度的较量。 

秋日的林芝天高云阔,尼洋河碧波荡漾,两岸山峦叠翠流金,318国道穿插其中,宛如一幅风景画。“在这里骑行就好像在画里一样,景色很美。能在家门口参加这种大赛,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拉萨朋友队队员索朗旦达说。

本届赛事的主赛为公路自行车赛,全长约298公里;辅赛为山地自行车赛,全长约85公里。比赛分林芝、山南和拉萨三个赛段,终点设在布达拉宫脚下。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陈红华介绍,此次比赛是西藏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自行车赛事,参赛队伍来自国内及尼泊尔、乌克兰等,专业队伍数量、选手水平都比上届要高。 

来自西藏喜马拉雅一队的魏魁不仅实力突出,同时他还是一名抖音粉丝超6万的网红。“赛前已经做了充分的针对性训练,这次比赛,我任破风手,努力完成好教练布置的战术,争取帮助团队取得好成绩。”魏魁说。 

除了头盔、骑行服、锁踏等常规骑行装备外,记者注意到魏魁的自行车头还装有一台运动全景相机。他说:“这个相机可以帮我记录下骑行全过程,还能拍下沿途风景,网友特别喜欢看。” 

19岁的小伙子王慰来自昆明队,谈到比赛他难掩激动之情:“这次比赛水准很高,尤其是黑龙江队,他们都是职业选手。虽然之前在云南、青海等高海拔地区参加过比赛,但在西藏还是第一次,体能对我来说是最大挑战。因此,我在赛前做了很多心肺功能训练,力争取得名次。” 

据介绍,西藏举办这次比赛旨在打造具有中国西藏特色的国际自行车赛事品牌,通过搭建平台,让各国骑手交流经验,共享骑行快乐。此外,依托比赛,组委会希望让更多群众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来,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方式。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等单位承办。(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自行车 国际 喜马拉雅 第二届 开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