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沙龙举办 庆贺祖国70华诞

2019年10月09日 15:35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8日,国图艺术中心和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沙龙》。本场演出是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今年在国图的第二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0091533032


微信图片_20191009153303

此次演出以讲演结合的方式,乐团的成员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现场观众分享爱国情怀,交流读书感悟,向观众介绍音乐给自己带来人生的感悟、受到的激励和取得的成功,在普及高雅艺术的同时,以“音乐点亮人生”的动人故事,引发了广大观众与读者的热烈共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演出特别挑选了《红旗颂》《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明月三章》《鸿雁》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王琳琳的指挥下,乐团以管弦乐、小提琴二重奏、小提琴齐奏、大提琴独奏、女声独唱等多种形式,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爱。今年又恰逢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满天星交响乐团特向国家图书馆赠诗一首,表达对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191009153302


微信图片_201910091533021

本次“音乐点亮人生”系列演出,通过演出形式推广“立体化阅读”,带动全民阅读的重要方式。今年国图艺术中心还将邀请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的精英们为读者带来公益讲座,用不同的视角和和高尚的公益追求,帮助大家拓宽视野,促进大家对于阅读、音乐和人生有所感悟。

微信图片_201910091533031

“聚是一团火,散时满天星”。参加演出的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正式组建于2013年,其前身是一百多位各界精英为成员的“三高(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乐团成员一生热爱音乐,在本专业取得突出成就的同时,业余时间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传播人生感悟,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


编辑:杨岚

关键词:音乐 交响乐团 满天星 业余 演出

更多

更多